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九)忠心盡本分方面的經典話語

217 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作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託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因為我們的全人都是從神而來,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們的身心不是為了神的託付,不是為了人類正義的事業,那我們的靈魂將愧對於為神的託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對於供應我們全部的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218 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就是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沒有一點選擇地來追求愛神,因為神就是值得人愛的。追求愛神的人,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不應追求個人盼望,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219 人的本分與人的得福或受禍並無關係,本分是人該做到的,是人的天職,應不講報酬、不講條件、沒有理由,這才叫盡本分。得福是人經審判之後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氣,受禍是人經過刑罰、審判之後性情沒有變化,也就是沒經成全而受到的懲罰。但不論是得福或是受禍,作為受造之物就應盡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這是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你不應為得福而盡本分,也不應怕受禍而拒絕盡本分。我對你們說一句這樣的話:人能盡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該做的,人若不能盡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人都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逐步得著變化的,也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才顯出忠心的,這樣,你越能盡自己的本分越能得著更多的真理,而且你所表達的也就越實際。而那些只是應付著盡本分卻不尋求真理的人最終也得被淘汰,因為這樣的人並不是在實行真理的過程中盡本分,也不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實行真理,這樣的人就是沒有變化的受禍的對象,他們所表達的不僅有摻雜,而且表達出來的盡都是惡。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

220 應付糊弄,這是盡本分的大忌,就這一條你就沒法達到合格盡本分。盡本分得用點心,咱們盡本分的機會難得,神給人的機會人要抓不住,那就流失了。流失之後,以後再想找個盡本分的機會,不容易了,也可能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神的作工不等人哪,盡本分的機會也不等人,有人說:「以前我盡本分沒盡好,現在還想盡這個本分,這次用點心,下點功夫,我現在有力氣了,我現在下定決心了,能把握好了,能好好盡本分了!」可是,有的時候這機會就沒了。這機會多嗎?(不多。)哎,機會不多,得把握好。在臨到自己本分的時候,需要你出力,花費,奉獻你自己的身心、你自己的時間的時候,你別保留,別藏著,別留餘地;你留餘地,耍心眼,偷奸耍滑,這工作肯定作不好。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生命進入最關鍵得從盡本分入手》
221 做什麼事多一份心,多一份好心,多一份責任心,多一份體貼,你就能多下點功夫;你能多下功夫,你盡本分的效果就會提高,就會好,就會讓人滿意,讓神滿意。你得會用心哪!別心不在焉,像給外邦人幹活兒似的,反正按時間拿錢,按勞取酬。按勞取酬,你有這樣的態度就完了,肯定盡不好本分。這叫什麼人性?沒心的人還有人性嗎?這樣的人就沒有人性了。你說你有人性,願意實行真理,想盡好本分,那你就應該在本分的事上多下點功夫,多用點心。你說你長心了,但是總也不用心,那你長心是幹什麼的?盡幹沒用的,盡想沒用的,這合不合適?(不合適。)這些事你們自己應該琢磨透了。無論你盡的本分是規律性的也好,或者是不規律性的也好,或者是枯燥也好,或者是熱鬧也好,你都得有生命進入。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生命進入最關鍵得從盡本分入手》
222 人盡本分總得省察:「我這本分盡得合不合格?我用沒用上心呢?盡本分的時候是不是有應付糊弄的情形啊?有沒有這些情形?」如果有這些情形那可不好,這可就危險:往小了說,這人沒有信用,人信不過他;往大了說,盡本分總應付糊弄,在神面前總應付糊弄神,這危險可就大了!你瞪著眼睛搞欺騙,這個後果是什麼?短時間內來看呢,你這人有敗壞性情,總有過犯,沒有悔改,不知道實行真理,也不實行真理;長期來看呢,你總這麼做,這個人的結局就沒了,就麻煩了!這叫什麼?大錯不犯,小錯不斷,最後釀成什麼了?釀成的後果一發不可收拾,是不是這樣?這嚴重啊!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生命進入最關鍵得從盡本分入手》
223 人裡面的情形隨時隨地都在變,不管怎麼變,你隨心情做事這就不對。不管什麼心情,人得知道來到神面前,得調整,得有生命進入。……你沒有生命進入,你裡面的情形你自己總也掌握不了,是對是錯,做得怎麼樣,神滿不滿意,本分盡得合不合格,有沒有應付糊弄,有沒有偷奸耍滑,這些都不管,這是不是在真實地盡本分呢?這純屬就是走過程。……「今天心情不錯,我本分盡得不錯。今天心情不怎麼樣,有人說我一頓,但我本分盡得挺好,合格,人也挑不出毛病,最起碼我在神面前,我面向神做,讓神信得過我,對得起神給我的託付、神給我的責任與本分。」沒受心情影響,這本分盡得好,讓人豎大拇指,說:你看人家,家裡出那麼大的事,那心情沉重啊!或者是自身身體病痛那麼大,難處那麼大,人家沒受影響,人家在裡面調整情形,正常,沒把本分撂下,沒影響本分,沒影響自己盡到責任、盡到忠心。妥了,這個人是一個好人,這是真正的好人,真正的合格的人,能稱得起受造之物的人。你說這樣的人這算不算是在實行真理呀?這就是在實行真理了。他心情好,把本分盡得挺好,合格,沒應付糊弄,沒撂挑子,也沒張狂,很認真、負責地對待自己每天要做的事;心情不怎麼樣,客觀因素對他不利或者對他有點攪擾,但是人家一盡本分,只要一開始做事,心就安靜在神面前,先禱告,說:「我無論臨到多大的事,天塌下來,只要讓我腦袋在脖子上呆著,我就得把本分盡好,對得起神給我的這個本分,對得起神今天給我的這口氣息。神只要讓我活著,往這兒一站,我就得把我手裡的本分盡好,讓我活一天我就幹好一天,無論我自身難處多大,我先放一邊,本分是第一位!」這叫什麼?不受任何人事物、環境的影響,不受任何心情、外界環境的轄制,把本分放在第一位,而且還能做得比平時更好,更用心,這樣的人就有生命進入了,就進入真理實際了。這就是活出真理的一個實際的表現,最真實的表現,最實際的表現。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生命進入最關鍵得從盡本分入手》
224 你看盡本分這事,你鬆鬆勁就盡得差點,分數就低點;你加把勁,分數就高點,效果就好一些,成果就好,成果就多,收穫就大。最後,咱們都有什麼心理呢?「哎呀,這活兒做好了不容易,但是能滿足神,達到心裡平安、踏實,這個很容易。」怎麼說容易呢?人得把良心的功用發揮出來,得憑良心。咱們活這麼多年,神給多少恩典!咱們活在神的手中,活在神的權下,活在神的主宰之下,神給咱們這一口氣,咱們用心,竭盡全力把本分盡好了,羞辱撒但,滿足神,盡上咱們的全力,不能保留,應該不遺餘力地滿足神。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最重要的是生命進入》
225 就拿盡本分忠心這件事來說,人對盡本分有點認識了,對忠於神也有點認識,真理上也明白,但是什麼時候你能完全達到忠心呢?能夠達到名副其實地盡本分呢?這得需要一段過程。這個過程當中也可能你受了不少苦,有人對付你,有人修理你,有人卡著你,逼著你,迫使你,大家眼睛都盯著你,最後你自己覺察到還是自己不好,盡本分沒有忠心能行嗎?不能應付糊弄啊。聖靈在裡面開啟你,你做錯事的時候責備你,在這過程當中你對自己有些認識,知道你盡的本分裡面摻雜太多,個人存心太多,個人慾望太多,你認識以後逐步地走上正軌,能在行為上有變化。像你們現在的盡本分在實質上來說,有多少是真正的盡本分?有多少是性情變化以後合乎真理的盡本分?對這些要省察省察就可以知道你到底性情變化多少。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對性情變化該有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选博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全能神教會簡介圖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在 恩典 時代, 主耶穌 曾應許跟隨他的人:「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約14:3)並預言:「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太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