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九)忠心盡本分方面的經典話語

226 現在我就教你們一個訣竅:你不管臨到什麼事,是考驗你的事,還是對付你的事,還是有人給你眼色,給你小鞋穿,或者是有意針對你,你先把這些事放下,把事放下來到神面前,你回到靈裡,在靈裡調和。把事放下,把情形調整好。首先,像你們現在這個實際情況就得怎麼做呢?這個事先放下,我得禱告來到神面前,最先應該解決的,說「這個事無論多大,是天塌下來還是天上下刀子,我都得把本分盡好,只要我有一口氣,我這個本分不能放下」。那本分盡好,怎麼盡好本分啊?不是走過程,說「我今天心情不好,走走過程完事了」。不是走過程,不是人在這兒心在別處,你的心得在這上面。無論多大事臨到,你那個先放一邊,你得學會放。把事放一邊,然後回到神面前,心安靜下來,就琢磨:「這個本分今天怎麼盡哪?以前那麼做,今天還那麼做好像有點不對勁,有點應付糊弄的態度。我得變變方式,把它做得更好,爭取做到最好,讓人無可挑剔,關鍵是我得對得起神哪!讓神放心,讓神看到我盡的本分,神說:『好,你這個人不但聽話,有順服,而且有忠心。』」這就妥了,你得往這方面用勁。你一往這方面用勁,那你的本分就不耽誤了,就能盡好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生命進入最關鍵得從盡本分入手》
227 能把自己的情形調整好,不受各種人、事、物的轄制與影響,這個訣竅就是時時刻刻把本分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本分與責任放在第一位。你總得省察,我有沒有應付糊弄的態度啊?有沒有想應付糊弄的情形啊?或者這事我是不是做到最好了?我做這事是不是讓神信得過我了?我的心是不是擺在神面前的?我這麼做神能不能同意呀?我這麼想是不是合乎原則呀?我這麼做能不能達到最佳效果呀?在這些事上琢磨。在這些事上琢磨琢磨,你的本分就越盡越好……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生命進入最關鍵得從盡本分入手》

228 你做事別做在人前,得做在神前,你接受神的鑒察,接受神的檢驗,這樣你的心就擺正了;你總惦記做給人看,那你的心總也擺不正。另外,做事別總為自己,別考慮自己的利益,別考慮人的利益,別考慮自己的地位、臉面、名譽,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體貼神的心意,先考慮自己的本分,這裡有沒有摻雜,盡沒盡上忠心,盡沒盡上責任,盡沒盡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為你的本分、為神家的工作著想,你得考慮這些。你一考慮這些,你的本分就不會差太多。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229 現在不管你的主觀意願是願意追求真理,還是模模糊糊,還不清楚什麼是追求真理,最簡單的一條實行法就是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處處為神家利益著想,放下自己的私慾,放下個人的動機、個人的存心、自己的臉面地位,把這些先往後放,先考慮神家的利益,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是吧!如果一個盡本分的人連這點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麼盡本分?這就不是盡本分了。你應該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考慮神的利益,考慮神的工作,把這些都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沒站穩,別人怎麼看自己。這個可不可以?分兩步走,這樣折中一下,你們是不是就感覺容易一些了?這樣時間長了,你就覺得達到滿足神不是一件難事。另外,人能盡上自己的責任,盡上自己的義務與自己的本分,放下私慾,放下自己的存心、動機,體貼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經歷一段時間,你就覺得:「這樣做人好啊!活得光明磊落,不是卑鄙小人,不是活得窩囊,齷齪,卑鄙,而是光明正大,這樣活著是人該活出的形象,是人該做的。」慢慢地,你心裡滿足個人利益的慾望就越來越小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230 如果你的本分沒有盡好,你不是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在人來看你是一個賢妻良母,是一個孝順的兒女,是一個社會的良好公民,是一個很好的家庭主婦,是一個好丈夫、好兒女,但是在神面前呢,你是一個悖逆神的人,你是一個根本沒有盡到自己義務的人、沒有盡到自己本分的人,你是一個接受神託付卻沒有完成神託付的人,你說你在神面前還會有分量嗎?這樣的人在神面前一文錢不值。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裡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觀點》
231 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都來自於神,不是來自於父母,更不是來自於這個人類,或者是來自於這個社會,來自於大自然,而是神給我們的……所以說,你沒有必要對任何人盡義務、盡責任,只有對神盡上你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人最該做的,這是人一生當中最該完成的頭等大事、終身大事。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裡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觀點》
232 你若真有良心,你該有負擔,該有責任心,說:不管是征服還是成全,但我得把這步見證作好。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能被神徹底征服,最終能夠滿足神,以愛神的心來還報神的愛,把自己完全獻上來還報神的愛,這是人的責任,是人該盡的本分,人應有這個負擔,得把這個託付完成,這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實行(三)》
233 你以自己的本分、以神的心意、以見證神、以自己的責任為第一位,都放在第一位了,這是多好的見證,這是羞辱撒但的事啊!這個事在撒但那兒怎麼看?撒但看到這一切的時候它會怎麼想啊?你實際地這麼一做,就是你真實地為見證神、背叛撒但用實際行動來表達了,不是口號了,這是最好的羞辱撒但、見證神的方式。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價值》
234 怎樣對待神的託付?這可是嚴重的事呀!神給人的託付你完不成,你不配活在神面前,應該接受懲罰了。神對人的託付是天經地義得完成的,這是人最高的職責,跟生命一樣重要。你如果對神的託付掉以輕心的話,那你就是最嚴重地背叛神,這就比猶大更可悲,該受咒詛,所以說,神對人有託付,這是神的高抬,特殊的恩待,這是最榮耀的事,別的什麼都能放棄,甚至性命不要也得完成神的託付……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235 現在要求你們做到的並非是額外的要求,而都是人的本分,是所有作為人的該做到的。若你們連你們的本分都盡不到或盡不好,那不是自找苦吃嗎?不是找死嗎?還求什麼後路與前途呢?神的工作是為了人類,人的配合是為了神的經營,神將他該作的都作了之後就需人全力以赴地去實行了,需要人去配合了,人都應在神的工作之中盡上自己的全力,獻上自己的忠心,不應觀念重重、坐以待斃。神能為人獻身,人為什麼不能為神盡忠呢?神對人一心一意,為什麼人不能有一點點配合呢?神為了人類作工,為什麼人不能為了神的經營而盡點人的本分呢?工作都作到如此地步了而你們還視而不行、聽而不動,這樣的人不都是沉淪的對象嗎?神為了人類已獻出了全部,為什麼人到了今天還不能老老實實地盡點人的本分呢?對神來說工作是第一,他的經營工作最重要,對人來說實行神的話、滿足神的要求是第一,這些你們都應明白。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选博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全能神教會簡介圖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在 恩典 時代, 主耶穌 曾應許跟隨他的人:「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約14:3)並預言:「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太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