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十四)怎樣事奉神、見證神方面的經典話語

381 今天你們又是如何呢?也能像以色列民一樣嗎?你以為今天的事奉就像跟隨一個屬靈偉人的帶領嗎?你們的忠心與敬畏根本沒有,你們所蒙的恩是不小,相當於以色列的祭司,因你們都是直接事奉神的,雖然你們並沒有進「聖殿」,但你們所得的、你們所看見的比那些在殿裡事奉耶和華的祭司所得的多得多,可你們的悖逆、你們的抵擋比他們多了多少倍,你們敬畏的心太小,所以你們蒙的恩也極少。雖然你們所奉獻的很少,但你們所得的比起那些以色列民卻多了許多,這不都是對你們的恩待嗎?在以色列中作工之時,沒有一個人敢隨意論斷耶和華的,你們怎麼樣呢?不是看在我作在你們中間的工作是為了把你們征服的份上,我怎能容讓你們這樣地胡作非為,羞辱我名呢?若你們所處的時代是律法時代,就按你們所做、所言的,將沒有一個能存活下來的!你們敬畏的心太小!你們總埋怨我並沒有給你們多少恩典,而且還說我對你們的祝福之語太少,盡是咒詛之語,你們不知你們敬畏的心太小沒法接受我的祝福嗎?你們不知你們的事奉太糟糕才惹得我對你們總是咒詛與審判嗎?你們以為你們都受委屈了嗎?我怎能將我的祝福賜給一班悖逆不服的人呢?我怎能將我的恩惠隨意賜給那些羞辱我名的人呢?對你們這些人已是極大的恩待了,若是以色列的人像你們如今這樣的悖逆,我早將其滅絕了,而對你們只是一味地寬容,這不是恩待嗎?你們還想要更大的祝福嗎?耶和華祝福的也僅僅是那些敬畏他的人,對那些悖逆他的人,他都給予刑罰,從不寬容任何一個人,而今天你們這些不知如何事奉的人,不更得需要刑罰、審判來將你們的心徹底扭轉過來嗎?這樣的刑罰與審判不是對你們最好的祝福嗎?不是對你們最好的保護嗎?否則,你們誰能經得起耶和華的焚燒之火呢?你們若真能像以色列民一樣忠心地事奉,不也有恩惠常與你們同在嗎?不常有喜樂與足夠的恩典與你們同在嗎?你們該如何事奉你們都知道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應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
382 你們配搭時很少有人說:我想讓你給我交通這方面真理,因我不透亮。或說:你在這方面比我有經歷,給我指點一下好嗎?這樣做不好嗎?你們在上面真理聽得多,事奉方面懂得也多,你們配搭著下教會作工的人若不互相學習、互相交通、互相補足,還從哪能學功課?臨到什麼事的時候,你們都當互相交通,達到對你們的生命有益處。你們對各樣事仔細交通之後再作決定,這樣才是對教會負責任、不糊弄。下教會都走了一圈,再聚到一起,把所發現的問題與作工碰到的難處都交通出來,把所得的開啟、光照交通出來,這是事奉方面不可缺少的實行。你們得達到為了神的工作,為了教會的利益,為了把弟兄姊妹都帶起來,有和諧的配搭,你配搭我的,我配搭你的,互相補足,達到更好的作工果效,以此來體貼神的心意,這才叫真實的配搭,這才是真正進入的人。配搭中即使有些話說得不合適也不要緊,過後再交通,弄明白透亮,不能忽略,這樣交通完之後再給弟兄姊妹補足,作工總要這樣不斷進深才能達到更好的果效。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應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

383 對於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許多情形你得明白,尤其對於配搭事奉的人,更得掌握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產生的許多情形,若只講許多經歷或許多進入法,那說明人的經歷太片面。不掌握許多現實的情況,就不能達到性情有變化,若掌握了許多情形,對各種聖靈作工的表現能明白,對許多邪靈作工能看透辨別,對許多人的觀念必須給揭露出來,而且還要點透,對許多實行偏差之處或信神的難處還要點出來讓人認識,最低限度得能不讓其消極,不讓其被動。但你對於許多人客觀存在的難處得了解,不能強詞奪理或趕鴨子上架,這是愚昧的表現。要想解決人的許多難處,你就得明白聖靈的作工動態,明白聖靈在不同的人身上怎麼作,了解人的難處,了解人的缺欠,看透問題的關鍵,抓住根源,不偏不謬,這樣才是合格的配搭事奉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合用的牧人當具備什麼》
384 你們要帶領好人,為神作好見證,最主要的就是要更深地認識神拯救人的目的、神作工的宗旨,明白神的心意及神對人的各方面要求,要實實在在的,明白多少就經歷多少,認識多少就交通多少,別誇口,別信口雌黃,別說誇大的話,你說誇大的話就讓人厭憎,過後自己也受責備,這太不合適。你供應人真理不一定非得打、揍,人才能得著真理,你沒有真理,你光打光揍,人都怕你懼你三分,不等於人都明白真理了,有些行政工作有點對付修理、有點管制這可以,但不能供應真理光會教訓人、光耍態度那就顯出人的敗壞醜相,時間長了人家從你得不著生命供應、得不著實際東西,反而厭憎你、噁心你。還有些人因沒有分辨從你學了一些反面的東西,也學會對付修理人,也學會發火、發脾氣了,這不都把人帶入保羅的路、帶入沉淪的路上了嗎?這不是作惡嗎?作工應以交通真理、供應生命為主,你瞎對付瞎教訓能讓人明白真理嗎?這種作工時間長了人家認識你的本相了都該棄絕你了,這能把人帶到神面前嗎?你這是作工作嗎?你這樣作工作什麼工作都讓你搞砸了,人家都躲著你還作什麼工作呀?以前有些帶領的就是這樣,他不會作正面的實際的工作,工作安排下來他也不給好好落實,具體工作一點沒有作,除了到處交通字句道理就是瞎對付人修理人,結果人都怕他躲著他,他把工作搞散攤子了,還說剛摸著頭緒,結果他也被淘汰回家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供應真理才是帶領人》
385 見證神主要多談些神怎麼審判、怎麼刑罰人,用哪些試煉來熬煉人、變化人性情,你們受多少苦,流露多少悖逆敗壞,做了多少抵擋神的事,最後達到怎麼被征服,該怎麼還報神,把這方面的語言說得實實在在點,通俗點,別說空洞理論,說點實在話,說點心裡話,就這麼經歷就行了,別預備高深的空洞的理論來炫耀自己,那顯得太狂妄沒有理智,要多講點實際的現實的經歷中的實情話、心裡話對人最有益處,讓人看著也最合適。以往你們是抵擋神最嚴重的人,是最不容易順服神的人,今天被征服了,這一點永遠都不能忘記。這方面的事都要多揣摩、多想想,免得不知羞恥做些沒理智的事。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起碼該具備的理智》
386 事奉神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敗壞性情沒有變化的不可事奉神,若你的性情沒有經過神話的審判刑罰,那麼你的性情仍代表撒但,從而足以證明你的事奉是在獻好心,是藉著撒但的本性來事奉的。你用天然個性來事奉神,按照個人的喜好來事奉神,還總認為自己願意的就是神所喜悅的,自己不願意的就是神所厭憎的,完全憑著自己的喜好來作工作,這叫事奉神?到頭來你的生命性情一點沒有變化,反而因著事奉神更加頑固,使你的敗壞性情根深蒂固,這樣,在你的裡面就會形成一種以你的個性為主的事奉神的條條道道,按著個人的性情事奉而總結的經驗,這是人的經驗教訓,是人的處世哲學。這樣的人都屬於法利賽人、宗教官員,這樣的人若再不醒悟、不悔改,到末了必然成為末世出來的假基督,是迷惑人的。所說的假基督、迷惑人的就從這一類人身上產生。事奉神的人若是隨從個性,按著己意來,隨時都有被淘汰的危險。靠著人多年總結的經驗事奉神來籠絡人心,來教訓人、轄制人、站高位,從不悔改、不認罪、不放下地位之福,這樣的人在神面前必會倒下,這屬於保羅一類的人,是倚老賣老、擺老資格,神不會成全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奉屬於打岔神的作工。人總是持守老舊的東西、持守以往的觀念、持守以往所有的東西,這對個人的事奉是一個極大的攔阻,若你不擺脫,這些東西就會斷送你的一生,即使你為「事奉」神而跑斷腿、累斷腰,甚至殉了道,但神卻一點不稱許,反倒說你是作惡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取締宗教的事奉》
387 事奉神是一個最危險的事,也是一個最榮耀的事,因為人有悖逆,人有敗壞,走偏了就完了。……你們得看清事奉神這條路、信神這條路,人應該怎麼選擇?哪些事奉法是屬於保羅的事奉法,哪些信法是屬於保羅一類的信法,怎麼能達到像彼得那樣敬虔地事奉神,受造之物敬拜神有當走的路,路得選對,目標得明確,別稀裡糊塗,要腳踏實地,異象得透亮。你稀裡糊塗地走就危險,保證有一天你得觸犯行政,或者是發出什麼怨言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事奉神當走彼得的路》
388 趁你們現在剛進入事奉神的正軌,你們先把心交給神,不能一心二用,不管在神面前也好,還是在人面前也好,你的心總向著神,能像耶穌一樣有愛神的心志,神就會成全你,使你成為合神心意的事奉神的人。你若真想被神成全,有合神心意的事奉,那你就應改變你以前信神的觀點,改變你以往那些事奉神的老作法,使你裡面有更多的被神成全的部分,這樣神就不丟棄你,你就會像彼得一樣成為愛神的先鋒。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389 耶穌之所以能完成神的託付,完成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就是因為他能夠體貼神的心意,無有個人的打算安排,他也是你們最了解的神的知己——神自己(其實他是神見證的神自己,這裡提起是為了用他這一個事實說明一個問題),他能夠以神的經營計劃為核心,總禱告天父,尋求天父的旨意。他禱告說:父神哪!若是你的旨意你就成全,但你不要按著我的意思來,而要按著你的計劃行事,人雖有軟弱你何必顧念呢?在你手中猶如螞蟻一樣的人怎能配受你眷顧呢?我心只願成就你的旨意,願你能夠按著你的意思在我身上作成你要作的。耶穌在上耶路撒冷的路上,心中猶如刀絞痛苦萬分,但是在他心中絲毫沒有一點反悔的意思,總有一種強大的力量來支配他走向被釘十字架的地方。最終他被釘在十字架上,成為罪身的形像,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這一工作,超脫了一切死陰的轄制,死亡、地獄、陰間在他面前失去威力,被他戰勝。他一生三十三年之久,總是按著神當時的作工而盡力滿足神的心意,從不考慮個人的得失,總為父神的心意而打算。所以他在受浸之後神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因著他在神面前合神心意的事奉,所以神把救贖全人類的重擔壓在他的肩上讓他去完成,他有資格有權利去完成這一個重任。他一生不知為神受了多少苦,經歷了多少撒但的試探,但他從不灰心。神信任他愛他,才把那麼大的重任交給了他,所以神親自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在當時只有他才能完成這個託付,這是神在恩典時代完成神救贖全人類的工作的實情的一部分。
你們如果也像耶穌這樣能體貼神的負擔,背叛你們的肉體,神就把他的重任託付給你們,使你們達到事奉神的條件。在這情況下才敢說你們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完成神託付的人,才敢說你們是真實事奉神的人。對照耶穌一例的事實,你敢說你是神的知己嗎?你敢說你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嗎?你敢說你是真實事奉神的人嗎?你現在對於怎樣事奉神都不明白,你敢說你是神的知己嗎?你說你是事奉神的人,你不是褻瀆神嗎?你自己掂量掂量,你事奉的是神還是你自己?你事奉的是撒但,但你還硬說是事奉神,這不是褻瀆神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390 人存著敬畏神的心來信神,存著敬畏神的心來經歷神的話,在這樣的人身上就能看見神的拯救,看見神的愛。這樣的人就能見證神,他活出的是真理,見證的也是真理,是神的所是,是神的性情,他活在了神的愛中看見了神的愛。人要愛神得體嘗到神的可愛、看見神的可愛,這才能激發人愛神的心,激發人為神忠心花費的心。神不會讓人憑著字句、憑著想像去愛他,他不逼著人去愛他,而是讓人有自發的愛,讓人從他的作工中、從他的說話中看見他的可愛,之後在人裡面就發出對神的愛,這樣人才能為神作真實的見證。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选博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全能神教會簡介圖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在 恩典 時代, 主耶穌 曾應許跟隨他的人:「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約14:3)並預言:「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太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