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神揭示敗壞人類的撒但性情與本性實質的話語

41 有些人裝備一些真理只為了應急,為了捨己幫助別人,而不是為了解決自己的難處,我們稱這種人為「大公無私的人」。他只把別人當作真理的傀儡,把自己當作真理的主人,教育別人好好守住真理,不要消極,而自己卻旁觀待之,這是什麼人?裝備點真理的字句去教訓別人,而自己卻在坐以待斃,何等可憐!既然他的字句能幫助別人,卻為什麼不能幫助自己呢?這樣的人我們應稱他為沒有實際的假冒為善的人。他把真理的字句供應給別人,讓別人實行,而自己卻絲毫不實行,這樣的人是不是很卑鄙!明明是自己沒法做到的卻硬壓制他人讓其實行,這是何等殘忍的手段,他不是用實際來幫助人,不是用慈母的心懷來供應人,簡直就是來迷惑人、敗壞人……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喜愛真理的人就有路可行》
42 許多人天天捧著神的話閱讀,甚至將神話語中的經典部分都銘記在心,當成至寶,而且到處傳講神的話,以神的話來供應他人、幫助他人。他們認為這樣做就是在見證神、見證神的話,這樣做就是在遵行神的道,他們認為這樣做就是在憑神的話活著,這樣做就是將神的話帶入了現實的生活中,這樣做就能蒙神的稱許,就能蒙拯救、得成全。他們在傳講神話語的同時卻從來不遵照神的話去實行,也從來不按照神話語的揭示與自己對號入座,而是利用神的話騙取他人的崇拜與信任,利用神的話搞個人的經營,利用神的話騙取、偷竊神的榮耀,他們妄想利用傳揚神話語的機會獲得神的作工與神的稱許。……他們沉浸在對神話語表面的認識中,似乎他們的信心加增了,受苦的心志加強了,對神的認識加深了,豈不知他們在未實際經歷神話語以先對神的一切認識與想法都來自於他們一廂情願的想像與猜測。他們的信心經不住神的任何考驗,他們所謂的屬靈與身量根本經不住神的試煉、神的檢驗,他們的心志只不過是一座在沙土上建造起來的空中樓閣,他們所謂的對神的認識也只不過是他們頭腦想像出來的成果罷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寫在前面的話》
43 事實上,這些在神的話語上「頗下功夫」的人從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信心,什麼是真實的順服,什麼是真正的體貼,什麼是對神真實的認識。他們將理論、想像、知識、恩賜、傳統與迷信,甚至人的道德觀都拿來作為信神、跟隨神的本錢與武器,甚至作為信神、跟隨神的根基,同時他們也將這些本錢與武器作為認識神的法寶,作為他們迎接、應付神的檢驗、神的試煉、神的刑罰審判的法寶。最終,他們收穫的依然是充滿宗教意味的、充滿封建迷信的、充滿傳奇的、怪異的、詭祕的對神的定論,他們對神的認識和定義與只相信上蒼、相信老天爺的人如出一轍,而神的實際、神的實質、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等等與真實的神自己有關的一切都與他們的認識失之交臂,無關無份,甚至南轅北轍。這樣,他們雖在神話語的「供應與滋養」之下,但卻不能真正地走上敬畏神、遠離惡的道,真正的原因就在於他們從來就沒有與神相識過,也從來沒有與神有過真正的「接觸」與交往,所以,他們不可能與神相知,也不能產生對神真正的相信、跟隨與敬拜。他們如此對待神話語、對待神的觀點與態度注定他們一無所獲,注定他們永遠走不上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他們追求的目標與方向意味著他們永遠是神的仇敵,意味著他們永遠都不能蒙拯救。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寫在前面的話》

44 所以那些從來就沒有良心、沒有生存價值的人都在靜觀其變之後而大膽地丟掉我的話語而另行其事,他們開始厭煩真理,厭煩從我來的一切,更厭煩呆在我的家裡,這些人為了歸宿、為了逃避懲罰暫時棲身在我的家裡,哪怕是效力,但他們的存心從來就沒有改變,他們的行為也沒有改變,這更助長了他們得福的慾望,助長了他們只想一次而永久地進入國度,甚至進入永久的天堂的慾望。他們越是這樣地盼望我的日子儘早地到來,他們就越覺得真理成為他們的攔路虎、絆腳石,他們恨不得一腳踏入國度而永久地享受天國的福氣,不用追求真理,不用接受審判、刑罰,更不用這樣低三下四地棲身在我的家中任我使喚。這些人進入我的家中並不是為了滿足尋求真理的心,也不是為了配合我的經營,他們的目的僅僅就是為了做下一個時代不被毀滅的一員,所以他們的心中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真理,該如何接受真理,這就是這些人從來就不實行真理、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敗壞至深而從始至終棲身在我家中做「奴僕」的原因所在。他們「耐心」地等待著我日的到來,又很不厭其煩地被我的作工方式甩來甩去。他們無論下多大功夫,付什麼樣的代價,沒有人會看到他們曾經為真理而受苦,曾經為我而付出,他們的心裡都在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我廢掉舊時代的那一天,更急不可待地想知道我的能力與權柄到底有多大,他們從來就不急著做的事情就是改變自己、追求真理。他們喜愛我所厭煩的,厭煩我所喜愛的,盼望我所恨惡的,同時又害怕失去我所厭憎的。他們生存在這個邪惡的世界之中,從來就不恨惡,而且又深怕我滅掉。在他們矛盾的存心之中,喜歡我所厭憎的這個世界,同時又「盼望」我儘快滅掉這個世界,好在他們還未離開真道之前倖免被毀滅這一劫難,搖身一變又成了下一個時代的主人。這些都是他們不喜愛真理、厭煩從我來的一切的緣故。或許他們為了不失去福分而暫時做一回「順民」,但他們得福的急切心理與他們害怕被毀滅進入火湖裡的存心是從來都掩飾不住的。我的日子越是逼近,他們的慾望越是強烈,而且災難越大,越使得他們手足無措,不知從何處開始做起才能博得我的歡欣,才能不失去盼望已久的福分。一旦我的手開始作事,這些人便蠢蠢欲動,充當急先鋒,他們只想衝在隊伍的最前列,深怕不被我看到,做他們認為是對的事情,說他們認為是對的話語,但他們從來就不知道,他們所作所為從來都是與真理無關的,他們的行為都是在破壞、攪擾著我的計劃。儘管他們很賣力氣,儘管他們吃苦的心志與存心很真實,但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與我無關的,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看到他們的行為是善意的,更沒有看到他們在我的祭壇上擺放什麼,這就是他們這麼多年來所行在我面前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們當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45 你們多年來在我面前的行為給了我從未得到的答案,這個答案的問題就是「人在真理、在真神面前的態度到底是什麼」。我在人身上傾注的心血證實了我對人愛的實質,而人在我面前的所作所為也證實了人恨惡真理、與我為敵的實質。無論什麼時候,我都在關心著每一個曾跟隨我的人,但無論什麼時候,每一個跟隨我的人都不能領受從我來的話語,甚至根本就不能接受從我來的「建議」,這是我最痛心的事。從來就沒有人能理解我,更沒有人能接受我,哪怕我的態度是誠懇的,我的語言是柔和的。每個人都在按著個人原有的意思作我所託付的工作,不尋問我的意思,更不問我的要求,他們都是在悖逆我的同時還說是在忠心地事奉我。許多人都認為他們不能接受的真理就不是真理,他們實行不出來的真理就不是真理,在這些人身上,我的真理成了被人否認的東西、被人棄絕的東西。與此同時,我便成了被人口頭承認是神但又被人認為並不是真理、道路、生命的局外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們當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46 你們的忠心在嘴皮外邊,你們的認識在思維觀念中間,你們的勞碌是為著天堂的福氣,你們的信心又會是如何呢?到如今你們面對這句句真理仍是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你們不知道什麼是神,不知道什麼是基督,你們不知道如何敬畏耶和華,不知道如何進入聖靈的作工之中,你們不知道如何分辨神自己的作工與人的迷惑,只知道定罪於任何一句神口中所發表的不合你意的真理。你的謙卑在哪裡?你的順服在哪裡?你的忠心在哪裡?你尋求真理的態度在哪裡?你敬畏神的心在哪裡?我告訴你們,那些因著神蹟而信神的定規是滅亡的種類,那些因著不能領受重返肉身的耶穌所說之話的定規是地獄的子孫,定規是天使長的後裔,定規是永遠滅亡的種類。……那些接受真理不求神蹟而被潔淨的人歸在了神的寶座前,投入了造物主的懷中,只有那些堅持一個信念「不是駕著白雲的耶穌就是假基督」的人將會受到永久的懲罰,因為他們只相信會顯神蹟的耶穌,卻不承認發表嚴厲審判、釋放生命真道的耶穌,這樣就只好讓耶穌公開駕著白雲重歸時來解決他們了。他們太固執、太自信、太狂妄了,這樣的敗類怎麼能得著耶穌的賞賜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47 在神心裡有一部分人的信從來沒有被認可,就是說,神不承認這部分人是神的跟隨者,因為神不稱許他的信。這部分人不管跟隨神多少年,他們的思想觀點從來沒有改變過,他們與外邦人一樣持守著外邦人的處世原則與方式,持守著外邦人一樣的生存法則與信念。他們從來就不接受神的話作生命,從來就不相信神的話是真理,從來就不打算接受神的拯救,也不承認神是他的神。他們只把信神作為一種業餘的愛好,只把神當作一種精神寄託,所以他們不屑了解神的性情、神的實質。可以說,真正的神的一切都與他們毫不相干,他們不想關心,懶得搭理。因為在他們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強烈的聲音總在告訴他們:神看不見摸不著,神是不存在的。他們認為了解這樣一位神那是在白搭功夫,是在玩弄自己,只在口頭上承認不作任何的表態,也不付出任何實際的行動,那才是真聰明。神是怎麼看待這部分人的?神把他們看為外邦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48 人之所以抵擋神,一方面是因為人的敗壞性情,另一方面是因為人不認識神,不明白神作工的原則與神對人的心意,這兩方面綜合起來構成了人抵擋神的歷史。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49 因著神作工總是常新不舊,從不形成規條,而且在不斷地發生著不同程度的變化、更新,這樣的作工是神自己原有的性情的發表,也就是神原有的作工原則,也是神為了完成他的經營的一種作工的手段——若不這樣作工,人不會變化,不能認識神,撒但不會被打敗,所以,他的作工在不斷地發生著似乎是無規律但又是週期性的變化。而人的信神法也就大不相同了——持守舊的已經熟練了的規條、制度,而且是越舊越合乎人的口味,人這如同石頭一樣的敲都敲不動的愚笨腦袋怎能容得下神這麼多令人不解的新的作工與說話呢?人都討厭常新不舊的神,只喜歡舊的老掉牙的、走不動的白髮蒼蒼的神。就這樣,因著神與人各有「所好」,人便成了神的仇敵,甚至更多的矛盾存到今天,就是神作了幾乎六千年新工作的今天,這些矛盾已經不可挽回了。也不知是人頑固不化,也不知是神的行政不容任何人觸犯,那些宗教官員、官太太們還是持守著那些舊得發了霉的舊書、舊報,而神似乎是旁若無人地繼續作著他還未告終的經營工作。雖有敵我矛盾,甚至不可調解,但神對這樣的矛盾根本「心不在焉」,似乎有又似乎沒有,而人卻還在堅定著自己的「信」「念」,從不放下。但有一點是可以不言而喻的,儘管人的「立場」堅定,而神的「腳跟」總是挪動,總是隨著環境在改變他的「立場」,但人到最終卻是不打自敗的對象,而神卻是所有敗將的最大的「仇敵」,也是所有敗與不敗的人類的「冠軍」。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現時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50 人類都容易犯定規神的錯誤,都是好守舊、好定規,明明不認識神還亂定規神的作工,人的本性實在太狂妄!人總願意持守以前的老觀念,把以前的東西存在心裡,並以這些東西為資本,狂妄自大,自以為明白一切,膽敢定規神的作工,這不是論斷神嗎?另外,人根本就不考察神的新作工,這就說明人不容易接受新的東西,還閉著眼睛瞎定規,人真是狂妄得沒有理智,誰說的話也不聽,就是神說的話他都接受不了,這就是人的本性,滿了狂妄自是,沒有一點順服。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不要定規神的所有所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选博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全能神教會簡介圖片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在 恩典 時代, 主耶穌 曾應許跟隨他的人:「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約14:3)並預言:「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太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