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如何禱告神、敬拜神方面的經典話語
51 不知多少次,我試煉他,當然,他也被弄得死去活來,但就在這數百次試煉當中,他不曾有一次失去信心對我失望。就是我說我已丟棄他,他也不灰心失望,仍然按照以往實行原則來實際地愛我。當我告訴他,他愛我,我也不稱許,我要把他最後扔在撒但手裡,但在這種不臨及其肉身而是話語的試煉之中,他仍向我禱告:神哪!天地萬物之中有何人、有何物、有何事不是在你全能者手中呢?你要對我施憐憫之時,我心以你的憐憫而大大歡喜,你要對我實行審判時,我雖不配,但我更覺得你的作為是何其的深奧,因你滿有權柄、滿有智慧,我雖肉體受苦,但靈裡得安慰。我怎能不為你的智慧、作為而發出讚美呢?即使讓我在認識你之後而死去,我何嘗不是甘心樂意呢?全能者啊!難道你真的不願讓我看見你嗎?難道我真的不配受你的審判嗎?莫非我身上有你不願意看見的東西嗎?在這種試煉之中,彼得雖不能準確地摸著我的心意,但足以見得,他以為我使用(哪怕是接受我的審判,使人看見我的威嚴、烈怒)而驕傲、自豪,並不因著受試煉而苦悶。因著他在我面前的忠心,因著我對他的祝福而給幾千年來的人作了標杆、作了模型。這不正是你們該效法的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六篇說話》
52 神為所有人作的一切都甚好,何不趁此而發出讚美呢?若到一個地步,或到有一天,你真能像彼得一樣在試煉當中發出深處的禱告嗎?若也能像彼得一樣在撒但的手中仍發出對神的讚美,那才是「從撒但的捆綁中得以釋放、勝過肉體、勝過撒但」的真實含義,這不是更實際地見證神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三十二篇說話的揭示》